理财问答正文

数字人民币会对支付宝微信造成影响吗?

最佳答案

数字人民币会对支付宝微信造成影响的。支付宝和微信是支付的渠道,用户还是需要在有银行卡和网络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消费。而使用数字人民币,用户只需要在手机有电的时候,通过【碰一碰】就可以进行交易和支付的。除此以外,数字人民币是法定货币,是国家信用背书,任何人都没权利拒收的。但是选择使用支付宝或是微信支付是可以选择拒收的。

用户头像官瑜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民币数字化之后,对微信造成的影响应该会比较大。但是支付宝是淘宝或者一些购物平台所使用的第三方支付软件。而且支付宝现在已经有较完善的付款制度,即使有的时候遇到网络诈骗,转账还是可以及时撤回的。而且支付宝跟淘宝是相辅相成的,只要淘宝这个平台还在的话,支付宝所受到的影响应该会比微信少得很少。

用户头像Borg MacMilla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有一点影响,但支付宝微信依旧还是在生活当中占据着主要的支付方式,所以关于数字人民币推广,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让人们慢慢改变支付。

用户头像贺问蕊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