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汽车没有年检出了车祸会赔付吗?

最佳答案

车辆没有年检出事故了,保险公司需要赔偿。车辆没有年检出事故了,交强险保险公司可以赔付,商业保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及其附加险)不赔。

根据《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险车辆未按规定年审或年审不合格以及保险车辆不具备有效行驶证件的其他情形,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即保险合同规定只对合格、合法车辆生效。保险公司除了对未按期年审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不进行赔付外,对丢失车辆也同样拒绝赔付。

对于未参加年审的车辆,民警可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

用户头像方丽雅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辆没有年审不是交强险中保险公司免责的条件,所以出事故时保险公司要赔偿,但是对该车辆投保的其他商业险,保险公司是否赔偿要取决于保险合同的约定,如果车辆未年审是保险公司的免责条件,那么保险公司就不用赔偿。

用户头像肖昆纬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车辆没有年检或者是年检不合格,但是购买了车险,出事故之后保险公司只理赔交强险部分,其它理赔处保险公司不会赔付,比如商业保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及其附加险)不赔。《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险车辆未按规定年审或年审不合格以及保险车辆不具备有效行驶证件的其他情形,不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未参加年审的车辆,民警可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可见车主除了要按时续保,也要切记按时年检,不要拖延。否则一旦没有年检发生了事故,造成的第三者损失都需要自己掏腰包,保险也就白买了。

用户头像守云心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