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重疾险有哪些作用?

最佳答案

补偿罹患重大疾病后的收入损失、后期长期的康复费用、住院医疗不能报销的各类花费、尽可能让家人的生活不被这次疾病所改变。简单来说,重疾险是对于可能出现的重大疾病带来的经济风险的对冲,当被保险人因为重大疾病需要资金时可以做到保障。这也就意味着,保险最大的购买群体应该是中低收入人群,保险最大的作用是保障中低收入人群抗风险的能力。

用户头像贱人也要有资本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疾险最大的作用是经济补偿作用,因为重疾险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是提前给付保险金的,这在所以的保险产品里面,都是唯一的,被保人只要确诊患病了,符合保险公司的赔付标准,就能马上获得全额甚至超额的保险金赔付。

用户头像堂天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重疾险的保额如果买得高的话,在治疗疾病痊愈之后,很有可能还有很大一笔剩余保险金,我们就可以将这笔钱理解为收入损失费,在生病治疗的这段时间,用来补偿自己和家人因为中断工作而带来的损失。毕竟我们每个人买重疾险,还不就是希望自己在生病之时能有足够的资金治疗,并且保证生活品质不下降,更不会让家庭经济崩溃。

用户头像Sandy Jan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