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逾期能只还本金吗?

最佳答案

花呗逾期之后是不能只还本金的,本金与利息都是融合在一起的,用户在还的时候,系统是会优先扣除利息的,比如你的花呗逾期本金是5000元,利息已经有500元,用户不能一次性还清,只还了2000元,那么这2000元里面有500就直接还了利息,然后剩下的1500才是本金,其实还的本金还是利息,意义不是很大,因为花呗逾期之后,罚息会跟本金一起,计算逾期利息的,也就是常说的利滚利。

用户头像阙雪枫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花呗只要出现逾期,那么利息是一直会计算的,直到用户还清欠款为止。没有所谓的只还本金的设立。而且长时间逾期,支付宝官方会对用户进行起诉的,并且会将用户拉入支付宝黑名单。用户可能终生无法使用支付宝。

用户头像尉骞仕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般是不可以的,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解决:跟亲戚朋友借,不要出现逾期;借呗逾期一个月左右会上征信;自己提前打电话给客服人员重新协商还款额度,不会出现客服打电话来催或者严重的会收到法院传票。

用户头像龚蕴和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