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样防止信用卡被盗刷?

最佳答案

1、要注意保存好消费短信别删除。一旦收到银行发来的消费短信息提示,要保存好短信息别删除。作为向银行提供的反馈资料,消费短信本身也是证据之一,一定要引起重视。可以截屏的方式保存为图片格式,也可以文字形式保存。

2、立即去ATM机取款保留凭证。同时立即去就近的ATM机,进行取款操作,以保留凭证。这是证明“信用卡”还在自己手上的有力证据,说明信用卡本身没被盗走,却发生盗刷信用卡的现象。

3、去银行冻结信用卡,减少损失。可以电话联系发卡银行,一般发卡银行在核实信息后会进行及时处理;也可以更改密码的方式来防止继续被盗刷;还可以故意输错密码三次以上,人为的冻结信用卡。

4、及时报警并索取报警记录单。做好上述的几个步骤以后,还要记得及时去报警;并记得要索取报警记录单;这份报警记录单既是提供给银行的盗刷证据,也是银行报案时可以使用到的证据之一。

用户头像沈笑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防止信用卡被盗刷的一些办法有:

1、尽量不要在网上随便输入自己的信用卡号和其他信息。

2、在平时购物刷卡的时候,一定要亲自看到刷卡人员刷卡,不能拿到其他你看不见的地方去刷。

3、使用信用卡要开通短信提醒功能,如果不是本人在操作,应该及时申请挂失,把卡冻结了,减少损失。

4、在购物刷卡后都会有一个签了自己名字的签购单,一定不要随便乱扔了,上面记录的有信用卡相关信息。如果确认没有用了,一定要销毁掉。

用户头像单身的人光芒万丈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1、信用卡在刷卡输入密码时一定要用手遮挡住,防止被人偷窥,而且在刷卡消费时要保证卡片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这样就可以防止信用卡被盗刷。

2、在使用信用卡时要保护好背面最后的三位数字,如果这组数字泄露了很有可能会造成信用卡被盗刷,主要是因为在国外使用信用卡只需要知道这三位数字加卡号和有效期就可以刷卡消费,这也是很多信用卡在国外被盗刷的原因。

3、防止信用卡盗刷可以经常更换密码,由于信用卡会在不同的场景使用,使用次数多了就会增加盗刷的风险,经常更换密码就会降低被盗刷的风险,这一点是大家需要注意的。

4、网上支付时要选择正规的网站,并且在网购过程中,不要轻信任何需要你提供信用卡交易密码或动态密码的提示,如被索取均为网络诈骗,建议大家马上报警。

用户头像孙康顺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