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惠民保险怎么退保?

最佳答案

惠民保险是可以退保的,一种退保方式可以通过投保时的微信公众号或者腾讯微保,找到个人的投保订单之后申请办理退保手续,这是属于一种线上退保的方式;另一种则是线下退保,投保人可以联系承保惠民保险的商业保险公司申请办理退保手续。

通常情况下惠民保险也并非实时生效的,在正式生效前申请保险退保是可以退还已交的全部保费的;若是保险合同已经生效了再申请退保,就会扣除掉已经享受保障时间的费用,退还剩余保费金额。

用户头像Kevin Kitty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惠民保退保流程通常如下:

1、向保险公司提交退保申请,说明退保的原因和退保时间。

2、保险公司对退保申请进行审核后,出具退保批单,同时收回保单。

3、保险公司按实际情况退还费用,退保人领取应退给的保险费。

用户头像Kyle Jonah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由于惠民保险的承保方仍然是属于商业保险公司,因此用户可以电话联系商业保险公司或者直接前往保险公司线下营业网点办理退保手续。一般情况下,惠民保险并非即时生效的,都是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会生效,在保险合同正式生效前申请退保是可以拿回全部已交保费的;若是在保险生效后申请退保,则会根据被保险已受保障的时间退回相应的保费金额。

用户头像Hazel Huggins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