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职业年金是什么时候可以提取?

最佳答案

职业年金可以提取,但须符合相关条件。根据《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第九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领取职业年金:

1、工作人员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并依法办理退休手续后,由本人选择按月领取职业年金待遇的方式。可一次性用于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依据保险契约领取待遇并享受相应的继承权;可选择按照本人退休时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职业年金月待遇标准,发完为止,同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享有继承权。选择任一领取方式后不再更改。

2、出国(境)定居人员的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3、工作人员在职期间死亡的,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用户头像Hubery Haywood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职业年金只有下面这三种情况才可以领取:

1、工作人员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并依法办理退休手续后,可以自由选择领取方式,包括一次性用于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或者按月计发。

2、工作人员出国(境)定居,可以申请一次性领取。

3、工作人员如果在在职期间去世,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继承。

4、只有这上面三个时间点,才能领取职业年金,其他时候,职业年金是用个人账户方式管理,每年计息一次。

用户头像战颀秀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职业年金领取情况如下:

1、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不得从个人账户中提前提取资金。出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2、职工变动工作单位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随同转移。职工升学、参军、失业期间或新就业单位没有实行企业年金制度的,其企业年金个入账户可由原管理机构继续管理。

3、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

用户头像郁文昌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