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强险理赔会影响商业险吗?

最佳答案

交强险出险并不会影响到商业险。虽然商业车险的保费的确会受到被保车辆出险次数的影响,但商业车险的费率浮动标准主要参考的是商业车险的出险次数,而并不受交强险出险次数的影响。交强险和商业车险的出险也都是分开计算的。

而商业车险的费率浮动标准主要是:上一年出险2次,保费上浮25%;上一年出险3次,保费上浮50%;上一年出险4次,保费上浮75%;上一年出险5次,保费翻倍。而上一年出险在两次以下的,保费无变化;上一年未出险,保费可以打8.5折;两年内没出险则打7折;三年内没出过险是打6折。

至于交强险,其费率浮动标准是:一年内未出险,保费优惠10%;两年内未出险,保费优惠20%;三年及以上未出险,保费优惠30%。上一年出险在两次以下,保费无变化;上一年出险次数在两次及以上的,保费增加10%;而若上一年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则保费增加30%。

用户头像戊以轩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主在事故发生之后申请交强险理赔的话,是不会影响到商业险的。在事故发生之后,如果最后只走交强险理赔,不影响商业险费率。交强险理赔对商业保险是没有影响的,交强险和商业车险的出险都是分开计算的。如果用户在申请理赔的时候也申请商业险的理赔,在下一次缴纳商业险的时候则会影响费率的。

用户头像才兰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交强险出险是不会影响商业险的。

用户头像牵艳蕊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