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男性生育保险怎么用?

最佳答案

男职工本人在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可享受生育津贴及医疗费用待遇。生育津贴按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以每月30天进行折算,按日计发,时间标准如下:输卵管结扎的30天;输精管结扎的15天;输卵管复通术的30天;输精管复通术的15天。

用户头像干凡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休陪产假,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生育子女的男职工,可以享受配偶陪产假10~15天。生二胎也有陪产假,而且试用期不影响职工享受陪产假。

用户头像Les Lock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男方生育保险即只要丈夫买了生育保险,全职太太生孩子的医疗费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出,只是不能享受生育津贴。据规定,男方生育保险使用只要满足以下条件即可:1、配偶是城镇户口的,须提交失业证或居住地居委会的无工作单位证明和经办机构规定的相关资料;是农村户口的,须提交其居住地村委会出具的无工作证明和规定的相关资料。2、女职工生育时或男职工配偶生育时,生育保险连续缴费满6个月,还要符合国家和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生育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3、连续参保缴费的用人单位因依法关闭、破产、撤销等原因与职工解除劳动关系或劳动合同终止的,其职工在劳动关系解除或合同终止后10个月内发生生育的,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汉司辰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