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五险一金的缴费比例是多少?

最佳答案

五险按照职工工资,单位和个人的承担比例一般是:养老保险单位承担20%,个人承担8%;医疗保险单位承担6%,个人2%;失业保险单位承担2%,个人1%;生育保险1%全由单位承担;工伤保险0。8%也是全由单位承担,职工个人不承担生育和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是具体单位和个人承担的比例是各承担50%,那是按照个人全年平均工资计算的。国家规定的是:住房公积金不低于工资的10%,效益好的单位可以高些,职工和单位各承担50%。

用户头像把刀藏进袖里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单位20%,个人8%;医疗保险缴费比例单位7%个人2%(大额医疗保险8元/人。月,其中:单位缴纳80%个人缴纳20%)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单位2%,个人1%;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根据单位所属行业风险程度实行差别费率0。5%-2%,个人不用缴费;生育保险缴费比例:单位0。5%,个人不用缴费。

用户头像吴腾龙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五险一金缴费比例:养老保险单位21%,个人8%;医疗保险单位9%,个人2%+3元;失业保险单位2%,个人1%;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由单位缴纳,劳动者不用缴;住房公积金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下限为5%,最高不超12%。

用户头像羊碧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