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杭州失业金可以领取几次?

最佳答案

员工在公司工作期间会缴纳社保,其中就包括了失业保险,这个失业保险主要是在员工被公司被辞退的时候,给员工一份基本的生活保障,可以申请领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8号《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

1、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

3、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4、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用户头像巩思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国家的标准看,失业补助金一年只能领取一次,最长可领取六个月。但是失业保险金则是没有领取限制的,只要没有领取完则可以申请再次领取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的失业人员,一直未重新就业,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的即可领取。

用户头像Chasel Wesle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领取失业金,其实没有一个时间限制,每一次失业都是可以领取失业金的,但是失业金最高的领取时间有一个限制,一般是不可以超过24个月的。

用户头像鲁欣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