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影响房贷审批因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个人信用记录。申请房贷的时候,银行首先会查看借款人的个人信用报告,若报告中显示其近两年内有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的逾期还款情况,那么借款人的房贷申请多半会遭拒。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维护自己的个人信用。除逾期记录之外,如存在因信用不良被起诉的记录,由于长期拖欠水电话费等费用而造成不良记录等。

2、还款能力。除了个人信用记录以外,银行还会着重审核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若负债过大,或收入、工作不稳定,都将影响房贷的审批。

3、个人贷款违约。如申请贷款时存在未还贷款本息或担保人正在代还情况,单笔贷款个月内存在连续未还本息超过6期记录(含担保人代还),单笔贷款存在累计逾期超过24期记录以及近两年内存在贷款展期(延期)或以资抵债等记录等。

用户头像澄翠巧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贷款人年龄。所有的银行在接受借款人的房贷申请时有着严格的审核条件,要求申请人的年龄在18-65周岁,其中25-40周岁是最受欢迎的群体,其次是18-25周岁和40-50周岁的人群。50-65周岁之间的人群,住房贷款申请一般不被通过。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群容易生病或有其他风险影响收入,所以不容易获得贷款。

2、申请资料。申请资料不全是大多数购房者贷款被拒的原因之一,因为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是决定你是否能贷到款的首要因素。如果提供虚假的信息,银行查出来后,会毫不犹豫的拒绝你的申请,所以不要心存侥幸。

3、个人的还款能力。银行在审核贷款申请时,除了要审核征信情况外,对个人还款能力的考察也是重点。如果贷款申请人的负债过高,或者提供的收入证明不能满足银行贷款的要求,都会影响到贷款的审批,或者是降低贷款的额度。

4、个人的信用情况。个人在申请购房贷款时,银行首先会对个人征信情况进行调查,也就是查询个人的征信报告。如果个人征信报告中显示近两年内有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的逾期还款情况,那么借款人的买房贷款申请很可能会被拒绝。所以,大家在平常要对自己的征信情况进行维护,要让自己有比较好的征信记录。

用户头像易烊千玺官宣女友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首付款。根据银行要求,申请房贷的客户需要有一定比例的首付款,一般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60%(某些城市要求不低于70%)。所以,想申请银行房贷的客户,在贷款前一定要做好准备,以防贷款申请被拒。

负债过高。如信用卡每月还款额超过月收50入%,或已经存在的车贷房贷还款额超过月收入50%等。

用户头像冼赞怡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