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私募基金的风险有哪些?

最佳答案

1、信息内容不全透明的风险。因为私募基金沒有严苛的披露规定,因而信息内容不全透明是较大的私募基金风险,但凡涉及到投资运行及管理方法的全过程,比如投资计划方案、资产迁移及新项目追踪管理方法等全过程,都存有披露不充足的挺大将会。

2、投资者抗风险工作能力较低。许多投资者往往参加私募基金投资,全是注重了私募基金的高回报,但高回报的身后也相匹配着高风险,许多投资者并沒有相对的抗风险工作能力,因此投资需重中之重关心该类私募基金风险。

3、基金管理员造成的私募基金风险。因为缺乏严苛的制造行业准入条件规范,基金主管侧门的管理水平、制造行业影响力及销售市场认同感等都存有着显著的差别,一样的销售市场自然环境,一部分基金主管可以凭着精确的投资为投资者送去盈利,而一部分基金主管则将会导致投资者的损害。

用户头像王夏兰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信息不透明的风险。由于私募基金没有严格的信息披露要求,信息不透明是私募基金最大的风险,涉及投资运营管理过程,如资金划拨过程中的投资方案、项目跟踪管理等,都存在信息披露不充分的很大可能。

2、投资者抗风险能力低。很多投资者参与私募基金投资是因为看重私募基金的高回报,但高回报背后也对应着高风险。很多投资者不具备相应的抗风险能力,因此投资应重点关注这类私募基金的风险。

3、基金经理的能力参差不齐。由于缺乏严格的行业准入标准,管理能力存在明显差异,基金经理的行业地位和市场认可度。在同样的市场环境下,一些基金经理能够以精准的投资给投资者带来利益,一些基金经理可能给投资者造成损失。

4、道德风险高。基金项目一般以合伙形式设立,但受专业、地域、时间等因素的限制,投资者无法对项目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道德风险也是投资者经常遇到的一种私募基金风险。

5、项目融资缺乏专业性的风险。项目融资一般需要较高的实践经验和专业能力,但一些私募基金管理人或管理团队缺乏对项目融资的有效监控和管理能力,无法有效的监控、管理项目融资。

6、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风险。一些私募基金通过故意夸大收益、隐瞒项目等方式吸引投资者参与投资,而这些私人配售很可能会非法吸引公众存款。

用户头像乜梦易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1、政治风险。一国或地区的经济基础决定政治,但是其政治的急剧变化,也将不可避免的影响到该国或地区的经济政策的变化,从而构成市场的政治风险。这种政治风险主要影响投资者在证券市场的投资收益预期,导致证券市场价格的急剧波动,进而影响到基金的收益。

2、政策风险。在整个国家的经济运行中,根据发展的宏观经济目标,政府将运用各种宏观调控手段,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等。这些政策的出台对国民经济及证券市场的发展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从而影响股市的价格,影响私募基金的投资收益。当中央银行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时,将导致股市萎缩,入市资金减少,股市不振,私募基金的投资环境严峻;当中央银行实行积极的货币政策时,大量资金涌入股市,股市大热,从而私募基金的投资环境大好。

3、法律风险。私募基金的法律风险主要是指由于其未确立法律地位所带来的风险。私募基金的发展受到法律环境的制约,对于己经以各种方式大量存在的私募基金来说,它们仍然处在法律的边缘地带,它们的地位得不到承认,合法权益得不到法律的有效保护。

4、信用风险。私募基金的投资策略与公募基金相比具有隐蔽性,国际上一般都对私募基金的信息披露没有严格的限制,这就造成投资者与基金管理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不利于对基金持有人利益的保护。在没有外在约束机制的情况下,私募基金追逐利益的投机本性,可能会让基金管理人利用自己拥有的信息优势谋求自身的利益。当基金管理人不遵守合同,就会造成投资者的损失。

5、操作风险。由于私募基金的信息披露制度不完善和受政府监管力度不够,因此,不可避免地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损害股东权益等行为。不少私募基金公司缺乏监督,也没有一定的内控机制,其操作手法往往以“做庄”为主,操纵股价。

用户头像万俟英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