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结构性存款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银行结构性存款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的。即便是保本属性的结构性存款,能做到的也就是保证存款人的本金而已,对存款人的存款收益是没有办法保证的。而对于非保本属性的结构性存款而言,存款人的本金以及收益都是没有办法得到保障的,这项投资对于存款人而言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的。

用户头像汉司辰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风险。据了解,结构性存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售的在普通外汇存款的基础上嵌入某种金融衍生工具(主要是各类期权),使存款人在承受一定的风险的基础上获得更高预期年化预期收益的外汇存款。但是,需要提醒广大投资者的便是,大家千万不要天真的认为结构性存款就是存款。它相当于外汇存款与金融衍生品的结合体。这种理财产品最初是由外资银行引入我国市场的。

用户头像麴真仪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结构性存款有风险。所谓结构性存款,是指商业银行吸收的嵌入金融衍生产品的存款,通过与利率、汇率、指数等的波动挂钩,使存款人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相应的收益。结构性存款的快速增长,致使一些银行不规范操作出现。

用户头像抹不掉的轻狂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