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严重逾期会坐牢吗?

最佳答案

借贷之后长时间逾期或者说故意不还,额度超过2000之后,就已经可以构成诈骗犯罪,有被网贷平台告上法庭的危险。一旦法院判决网贷平台胜诉,那么借款人除了要支付需要还的款项外,还要支付双方诉讼费用和巨额罚款,甚至面临牢狱之灾。

用户头像种寒天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只有涉及到刑事责任,才会被坐牢的。而网贷属于民间借贷,如果严重逾期,网贷平台多次催收无果后可能会通过法院起诉借款人,要其还款。而法院也不会看到借款人不还钱,就直接让其坐牢,而是会从中进行调解,并判决让借款人还款。

用户头像席清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对于网贷,逾期未还的,最先遇到的就是被催收;如果经多次催收,仍拒不还款的,对方就会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书下来,就会要求借款人还款;借款人如还不执行法院判决,履行还款义务的,法院就会强制执行,冻结财产等,情节严重的就可能会坐牢。

用户头像那些年用餐巾纸写过的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