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人可以享受高温补贴?

最佳答案

判断是否属高温补贴发放对象有两个标准,符合其一即算。分别是:从事露天岗位工作;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前者一般包括建筑工人、交警巡警、环卫工人、户外线路检测人员、仓库搬运工等;后者一般炼钢工人、机械铸造工人等,具体需要看工作场所的温度。像一些工厂的铁皮厂房,里面若温度超过33℃,也应发放高温补贴。

用户头像扈含之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别是:从事露天岗位工作;前者一般包括建筑工人、交警巡警、环卫工人、户外线路检测人员、仓库搬运工等。

用户头像闪尔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高温补贴很多工作都有,主要是露天工作者。根据卫生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联合下发的通知:工作场所温度达到33℃或在日最高气温达35℃以上的露天环境下工作,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

用户头像卓舒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