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生孩子医保报销多少?

最佳答案

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的报销是不同的,而且生产的方式不同,能报销的金额也会有所不同,除此之外,在不同等级的医院生产,能报销的金额也不同。

若是用职工医保报销,基本是可以报销60%到80%左右的费用的,不过职工办理的社保当中包含生育险,所以生孩子基本是用生育险来报销的,而女性职工生育的话,用生育险一般可以报销75%以上。

若是用居民医保,那么在乡级定点医院顺产,基本会定额补助300元;在县级及以上定点医院顺产,则会定额补助450元。但如果是剖腹产的话,一般医疗费用超过2千方可报销,在2千到7千之间的,可以报销45%;而超过7千的部分,可以报销65%。

用户头像东清舒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比如买的是农村的新农合的保险,它报销的比例就不一样,大概报销的费用顺产在1000多块钱,剖宫产在3000到4000块钱。

2、如果买的是城镇职工的医疗保险,或者是城镇居民的医疗保险,它的报销比例就会多一些,大概在70%左右。

3、如果是买的生育保险,它的保报销的几率就会更高,大部分都是可以报销的。

用户头像做个头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需要看是哪种保险,这些保险都是可以报销,只是比例不同而已。还有还根据医院的级别来定,地区。比如是本地区的医疗保险,在当地的一些医院报的率就会高一些。

用户头像梁问春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