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微信电子社保卡可以在医院用吗?

最佳答案

微信电子社保卡可以在医院使用,前提是就诊医院支持电子社保卡医保支付,目前,并不是所有地区、医院都支持电子社保卡医保支付,就诊前可提前咨询、了解。在医院用电子社保卡需关注医院支付宝生活好,就诊结束后支付宝会推送待缴费信息,点击进入选择“医保支付”即可。

用户头像台静枫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电子社保卡和卡片类社保卡具有同等效力,都可以使用医保的钱进行支付,可以在支持医保的药店付款。

1、首先打开微信APP,在微信下方最右角找到“我”按钮。

2、点击“我”按钮,进入后找到“钱包”按钮。

3、在“我的钱包”就界面中,找到“城市服务”按钮。如果没有,点击“+”,在里面找到。

4、进入城市服务,找到“社保”按钮,点击社保按钮,找到电子社保卡按钮。

5、可以看到有社保卡二维码和可用此卡的医疗结构,我们只需要在相应的医疗机构提供二维码就可以使用了。这个可以用于社保查询、诊费结算。

用户头像巡山小妖精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微信电子社保卡可以在医院使用,因为电子社保卡是具有和社保卡一样的权益的,完全可以当做社保卡来使用。

用户头像招青曼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