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房交首付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最佳答案

不能。购房提取公积金是在签订购房合同付完首付后,凭购房发票或契税完税发票等,一年时间内可以提取。也就是说不可以直接提取公积金做首付。因为在没有买房之前,是没有购房发票以及相关的契税发票的,所以买房前不可以提取公积金交首付。

用户头像衣袂翩翩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房交首付时不可以提取公积金,因为公积金的使用原则是“先消费后提取”,只有在买房时才可以提取公积金。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以再买房之后凭借贷款合同的原件以及复印件、购房合同原件、首付款发票原件及复印件等前往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缓解购房及首付款的月还款压力。

用户头像兆润丽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不能用公积金来付首付。这个贷款是在购房付了首付款后才能给贷的。也就是说公积金使用只能是与房屋有关的支出,但不能提取出来作为购房的首付款,无论是公积金贷款还是按揭贷款,首付款都是要。提取公积金用来首付,需要满足如下条件:

1、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职工可以申请提取。

2、有房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原件(二手房提供契税完税凭证或全额销售不动产发票原件)。

3、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填写一份《xx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并且还需要和银行签署一份《银行支付协议书》。

用户头像赖运珹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