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银行理财有哪些风险?

最佳答案

1、信用风险:大部分理财产品是不保本的,银行名义上是不承担保证本金或预期收益责任的。而且理财产品在银行负债项中的地位在法律上没有明确,一旦出现极端情况,理财产品投资者的权利很难得到保证。

2、投资风险:对挂钩性、结构性产品而言,挂钩标的的表现直接影响理财产品收益。非结构性产品中,投向股票等方向产品的投资风险相对较高,其收益与证券市场波动密切相关。

3、汇率风险:对人民币持有者来说,外币产品的汇率风险不可小觑,特别是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在外汇市场动荡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考虑暂时回避外币理财产品。

4、利率风险:因为利率的高低直接关系到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水平,而且,利率风险和期限正相关,期限越长,利率风险越大,因为利率变动的可能性和可能波动的幅度更大。

5、政策风险:银监会的政策导向给理财产品的发展带来很大不确定性,最近监管力度在逐渐加强,预计资产池投资模式将逐渐转向单独核算、类似一对多专户的运作模式,整体收益率可能会受到影响。

6、系统风险:单个产品的投资风险无法单独测算与控制,因此部分资产出现的问题很可能殃及其他理财产品。如果理财产品市场总规模过于庞大,银行互相持有的资金规模过大,风险将可能传导到整个银行体系。

用户头像鲜碧白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银行理财产品根据不同的投资方向,给出了不同的风险等级。理财产品可以划分为五个风险等级:低风险、中低风险、中风险、中高风险和高风险,一般用R1、R2、R3、R4、R5来标示。对应的投资人等级也分为了谨慎型、稳健型、平衡型、进取型和激进型等几种类型。厌恶风险的投资者可以购买,可以购买R2以下的银行理财产品,R3以上的理财产品具有一定的投资风险,风险要自担。

二。银行理财产品风险,往往是投资者盲目追求高收益率,或对理财产品不了解所造成的。在签订理财合同前,就应该了解这款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所隐藏着有那些风险?而那些与黄金、股票、外汇等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如果投资者并不是很熟悉的,千万不要去乱投资。只有对理财产品的风险充分认识后,才可以去购买理财产品。

三。部分银行为了提高业绩,就受信托、基金、保险等公司委托,代售其他公司的理财产品。结果是一些中老年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以为银行出售的理财产品,都是由银行负责的。却殊不知,银行还有代销理财产品的业务。而一旦签了银行代售的理财产品,如果发生投资损失本金的,那只能是由投资者自己来承担。所以,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搞清楚,到底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还是购买了非银理财产品。

用户头像那雅柔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信用风险,投资风险,汇率风险,利率风险,政策风险以及系统风险都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会遇到的风险。投资人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候要认清理财产品存在的风险,增加风险的承受能力,还有购买时候要注意阅读产品说明书等信息。

用户头像羊舌平春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