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购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最佳答案

个人参加养老保险是在一定程度上通过强制缴纳的方式结合,国家自主扶持的方式为年老后的生活提供了保障。如果有经济基础的参保者,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就比较合适。如果参保者经济条件一般的话,建议有单位进行缴纳会比较划算,这样一来,对个人的经济压力也会比较小。

用户头像姐、专属的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划算,作为一个企业的在职职工,他对养老保险的缴费只需8%,也就是说,个人对养老保险的缴费相当于企业在职职工缴费总额的2.5倍。

用户头像Lynn Trollpo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相比较企业在职员工来说的话,那是百分之百的不划算的,因为企业在职员工缴纳养老保险是企业以及个人一起共同来承担和这个费用,如果说你是个人缴纳的话,那么你一个人就要承担所有的一个缴费比例,交费压力也是比较大的,其实这个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其实也不存在说划算以及不划算,因为都是给自己缴纳养老保险,最终享受的都是自己。

用户头像欧阳小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