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月光族怎么理财?

最佳答案

1、清空债务:清空现有债务是脱离月光族的头等大事。但所谓清空债务,并不是说不能有债务。假如你并非月光族,那么合理的杠杆率将会使你的投资理财更有效益。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月光族,并且想脱离月光的生活,那么首要的就是清空你的债务,这样才能让你存下钱。不论是信用卡或者是其他的欠款,能尽快还清的就尽快还,毕竟利息和手续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2、强制储蓄:强制储蓄是必要的,每个月的收入一到手先存一笔钱,当做已经花掉了,这是控制住自己的好办法。比较好的办法是直接去存定期,这样会让取款变的很麻烦,强行存下这些钱。当然除了定期存款之外,也可以选择基金定投或者工资理财,只要设置工资到账自动划去就行了。在存款的同时还能获得一定的收益。

3、改变消费习惯:改掉大手大脚的消费习惯,减少冲动消费,理性剁手。这样才能有才可理。当然还有个小技巧,那就是使用现金和借记卡来消费。

4、记账:将每天的每一笔开销都记录下来,在事后可以清楚的分析自己的钱到底都用在哪里,时刻提醒自己哪些钱该花哪些钱不该花。

5、理财投资:投资理财不仅是脱离月关族的功课,同样也是开启财务自由道路的方法。对于月光族而言,假如收入充裕,那么除了存款之外,可以每月额外划出一笔来进行投资。

用户头像解梦寒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月光族想投资理财首先要开源节流,攒到钱才行,因为月光族投资、理财的本金较少,且个人风险承受能力较低,最好是选择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比如银行存款、定期存款、货币基金(余额宝、零钱通等),最好不要炒股、炒期货,否则很可能亏损本金。

用户头像康惜珊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那第一你应该在发工资或者是有进帐的时候,就直接存掉。或也可以做一些定投,比如基金,黄金,股票等都可以定投。这样每个月你会固定存一笔资金。

用户头像南菀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