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储蓄国债可以办理提前兑付吗?

最佳答案

国债是可以提前兑付的,不管是凭证式国债还是记账式国债,若是想提前兑付,可以去承销机构网点办理兑付事宜即可,但是提前兑付国债的话,利率就不是按照发行时给出的利率算了,就是说国债提前兑付的话,会折损投资者的利息,就像银行定期存款一样,若是提前取的话,利率就按照活期利率算了。

用户头像卷南蕾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当然可以,不过国债提前兑付需要支付一定的提前兑换手续费,至于国债的利率是多少,每期国债发行都是不一样的,不过发行的时候都会明确说明利率与提前兑付利息时的利率,所以只要注意查看每期国债的发行公告即可。

用户头像难定格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可以。储蓄国债可以办理提前兑付,但是,会损失一部分利息,根据相关规定,持有电子式国债不到6个月,是不算利息的;持有电子式国债满半年及其以上且不满2年的,扣取6个月的利息;持有电子式国债满2年及其以上且不满3年的,扣取3个月的利息。

用户头像菅兴德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