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划算?

最佳答案

在贷款期限、金额和利率相同的情况下,在还款初期,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每月归还的金额要大于等额本息。但按照整个还款期计算,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会节省贷款利息的支出。所以等额本金更划算,只是前期还款压力更大。

用户头像漆朝旭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贷款期限、金额和利率相同的情况下,在还款初期,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每月归还的金额要大于等额本息,但在后期每月归还的金额要小于等额本息。即按照整个还款期计算,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会节省贷款利息的支出。

用户头像接松雪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适合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前期较大还款压力,且有提前还款计划的借款人。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因每月归还相同的款项,方便安排收支,适合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还款投入过大,收入处于较稳定状态的借款人。两种还款方法比较,最终到期算,等额本息比等额本金要多付出可观利息。

用户头像原朗丽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