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带病投保保险公司会怎样处理?

最佳答案

1、正常体承保:带病投保,有些是小疾病,如是急性肠胃炎住院,治愈了之后,对于身体是没有太大影响的,这个情况下,重疾险和医疗险都可以正常体承保,就是标准体,和正常买保险一样,就相当于走了一下正常的如实告知流程。

2、责任除外承保:就是譬如有甲状腺结节投保的话,保险公司认为风险比较大,在如实告知的时候,会责任除外,就代表之后甲状腺以后的疾病不保。

3、加费承保:还是以超重为例,假设保险公司认为疾病风险问题不大,比正常人风险要高一些,但是还是可以承保,但是需要加一点费,这个情况下是代表未来的风险保,但市交费比正常投保要高一些。

4、延期:就是保险公司无法判断你目前或者之后的疾病风险,一般会要等病后之后再判断,就会延期。

5、拒保:如果带病投保拒保的话,其实是这几类核保中结果最不好的了。

用户头像闭灵韵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患有的疾病符合投保要求,或在投保时已如实告知情况并通过保险公司核保的,属于正常投保,投保成功后可以正常享受保险保障。

2、患有的疾病不符合投保要求,且未如实告知保险公司,投保成功后在保险期间内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有权解除合同并拒赔。

用户头像相友琴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1、正常承保:这种情况可以说是非常幸运,将来如果出险,保险公司没有拒赔的理由的。

2、加费承保:非健康体投保,则需要交稍微高一些的保费,这种情况也是幸运的,因为如果将来出险,保险公司也是没有拒赔的理由。

3、责任免除:就是把告知部分的疾病排除在外,其他情况可以理赔。例如:被保人患有甲状腺结节治愈,投保重大疾病保险,成功承保,但甲状腺类疾病会作为责任免除,将来发生这方面的疾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4、延期承保:情况不算严重,但疾病刚刚痊愈或者痊愈时间不长,可能需要客户过一段时间(如半年、一年)再来投保,具体得看当时的健康状况。

5、拒绝承保:这种情况是最坏的,买不了保险了。

用户头像林三诗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