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换手率是不是越高越好?

最佳答案

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换手率高的股票只能代表股票当前交易很活跃,波动幅度会比较大,可能会大涨也可能会大跌,二者之间并不是简单的正相关关系。有时候主力高位出货,追涨的散户踊跃接盘,这个时候换手率会很高,但股价很可能是大跌的。而有时候换手率很低,可能是因为持续的下跌之后股价正处于底部盘整阶段,随着主力的重新建仓、洗盘、拉升,之后可能会出现一波较好的上涨行情。

用户头像那信誓旦旦的曾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换手率高,说明股票的流动性好;换手率低就代表着这只股票自流动性不好,关注的人少,成交不活跃。例如大盘银行股就不怎么受人们关注,因为持股者基本都是机构,能够直接在外参与交易的筹码总量较低,正常都是低于1%的水平。

用户头像宇文正业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通常认为换手率高好,因为股票换手率高意味着该只股票的交投越活跃,股票流通性好,投资者购买该只股票的意愿越高,属于热门股;相反股票换手率低,说明投资者都不愿意买这只股票。

用户头像Leopold Malachi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