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记卡和借记卡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借记卡和贷记卡的区别:1、借记卡先存款后用款,卡内存款不能透支;贷记卡先消费后还款,可以透支。2、借记卡卡内存款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贷记卡对卡内存款不计付存款利息。3、银行的中间业务一般附着在借记卡上,而不是贷记卡上。

用户头像老倚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记卡常指储蓄卡,贷记卡常指信用卡,他们的区别有:

1、借记卡存款有利息,贷记卡存款无利息;

2、借记卡只能先存款,再消费;贷记卡可以先透支消费,后还款;

3、借记卡可以给其他人的账户转账,贷记卡无法给他人账户转账。

用户头像告典雅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1、使用方法不同:借记卡是先存款后使用,货记卡却是先消费后还款。

2、存款收益不同:在借记卡中存放现金是可以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收利息的,在贷记卡中存放现金是没有存款利息的。

3、免息期不同:借记卡没有免息期待遇,贷记卡使用后有一段时间的免息期。

4、提现手续费不同:借记卡在提取现金时,没有额外的手续费。从贷记卡中提取现金时,无论卡内是否有存款,都要支付提现手续费。

用户头像野性酷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