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不还钱最后会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如果借了网贷不还钱的话,一旦过了规定的还款期限,平台就会开始从逾期那天起计收罚息;或者收取违约金。除此之外,逾期情况还会被记录到大数据里,留下不良信息,影响到客户的个人信用,并导致之后借贷受阻。有些平台或合作放款方若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那逾期情况还会被上报到客户的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

而平台也还会发短信或者打电话来提醒客户尽快还清欠款。如果客户逾期长时间不还,平台还可能会外包给催收公司进行催款。

客户如果逾期超过90天以上,平台一般就具备起诉的权利。不过平台轻易不会向法院提起诉讼,毕竟起诉也是需要时间和成本的。但对于某些逾期金额巨大,逾期时间特别久,情节非常严重,甚至联系不到人,欠款甚至已成为呆账的客户,平台就很可能会进行起诉。

而被法院判决后,客户就需要尽快还清欠款。若是经法院判决后还拒不还款,客户很可能会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当中,届时正常生活、出行都会受影响。

用户头像以雅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多数正规网贷借款逾期不还之后,不良记录都会上报到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如果一直逾期下去呢,导致你个人征信变黑,所有银行业务无法办理,买房买车那就更不用提了。

到法院这一步了,如果把钱还清了也就罢了,如果还是拒不还款呢,最后可能会被强制执行,冻结名下的所有的资产,还会上报到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当中,后果就更加严重了,还会影响到子女成年以后参加工作都是个问题,孰轻孰重自己琢磨。

用户头像Ruby Daniell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如果借钱一直不还有可能会坐牢,网贷公司会向法院起诉,你被判还款,在有能力偿还的情况下,你拒不偿还,那有可能会以“拒不执行判决或裁定罪”,面临牢狱之灾。

用户头像桐雁菡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