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领完失业保险金还能领社保补贴吗?

最佳答案

领完失业保险金是可以继续领社保补贴的。对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在领取社保补贴时,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自然地,对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保补贴领取期限也是有设置的,最长不可超过3年。

需要注意的是,灵活就业想要领取社保补贴,则是需要在此之前按照灵活就业标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的补贴原则上是不超过实际缴费的2/3。想要领取补贴的用户,直接将申请资料提交给人社部门审核就可以了。在审核通过后,会直接将金额发放到灵活就业用户的社保卡中。

用户头像偶雪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社〔2017〕164号)、《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72号)规定,对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对于曾经领取过失业保险金,目前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符合上述条件的,可按规定申领社会保险补贴。

用户头像青和平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是可以领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虽然有失业保险金领取,但从本质上来说就是失业人员,即使是失业保险金领取期满,很多也是无法继续找到工作的,只能依靠自谋职业或是灵活就业。因此,只要满足社保补贴的职工,在满足条件下也可以领取社保补贴。

用户头像节皎洁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