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楼房需要注意什么手续?

最佳答案

买房子应注意手续一:审查开发商。大家都知道,现在生活中的骗子有很多,购房者稍加不注意就会被骗子高超的诈骗手段所欺骗,因此在购房的时候需要小心再小心。如果是购买新建的楼盘,在考虑该楼盘之前应当审查该楼盘的开发商是不是具备以下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以及《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在购房的时候一定不能嫌麻烦,要了解清楚该道手续。

买房子应注意手续二:购房合同的签订。这也是在购房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一道手续,这关系到了购房者今后需要行使到的义务以及权力。购房者应该将自己考虑到的敏感问题都记录在购房合同上,这样在今后房屋如果出现什么问题的话,还有白纸黑字可以证明,要注意购房合同的签订应该走法律途径,这样才能受到法律的保护。

买房子应注意手续三:管理公约的签订。一般房屋都会附有一个物业管理公司,这个物业管理公司一般都是由开发商决定的。在购买新房的时候不仅要审查开发商,还要多多了解一些物业管理公司,看它们的管理公约以及相关条款规定是不是合理,在入住后能不能保障您的住房安全。在入住新房之前还需要和物业管理公司签订一份管理合约,不仅为了在家中被盗窃时有相关责任人,也为了保证以后不会出现乱收管理费的现象出现。

用户头像趣果有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房子要注意的手续有:使用规范的合同文本;开发商是否具备五证;约定交房条件和时限;签约时要注意房屋质量问题;签约时明确物业管理事项;注意合同文本中补充协议的内容;注意约定违约责任。

用户头像Valentina Gabriel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买房时需要提前认购,需要在售楼处确定房源-个人购房信息填写-签订定金合同-双方签字确认,盖章-购房人支付定金保存好收据。注意这一步预付的是“定金”而不是“订金”。

用户头像这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个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