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封存了一定要等6个月才能取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一定要封存6个月或6个月以上才能提取,公积金封存日期从办理封存当天开始算。

根据建金[2018]46号《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要求,为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

因此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至少要封存6个月才能提取,具体的封存提取时限请以参保地实际规定为准。以长沙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为例,《长沙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账户封存6个月以上或住房公积金停缴24个月以上且账户已封存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用户头像Julie Ferdinand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的。公积金封存了一定要等6个月才能提取的,因为缴存职工离职解除了和单位的劳动合同,单位会在离职一个月后把职工的账户封存,不会再替其缴纳公积金。一旦公积金账户封存,需要满6个月才能办理离职支取。提取的时候职工需要带上单位开具的《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公积金卡,到原缴存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

用户头像袭鸿朗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至少要封存6个月才能提取,具体的封存提取时限要以参保地实际规定为准。

用户头像郸萦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