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支付宝上买基金和银行买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购买流程。通过支付宝购买基金需要投资者下载支付宝APP,并开通基金账户,这些都可以通过网上操作直接完成,办理速度非常快,相对而言购买流程是很便捷的。

2、安全性。对于大多数基金产品来说,不论是银行还是支付宝,充当的都是代销的角色。因此从基金的安全性来考虑,银行和支付宝的信誉度都是比较高的,主要还在于基金本身是否安全。

3、交易费率。基金交易的主要费用是申购和赎回费用。一般情况下,银行购买基金的申购费率为1.5%,有些银行也会给予折扣优惠,但优惠力度不会很大。支付宝的申购费率则要低些,一般0.12%~0.15%左右。

用户头像严安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门槛不同:支付宝购买基金的门槛是比较低的,大多数的基金产品投资门槛是支持1元起投;而银行的门槛相对较高,一般是在5万元以上。

2、基金发行主体不同:支付宝的基金大多是代销的;而银行的基金产品除了代销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自己也会发行基金产品。

3、交易费率不同:相对于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支付宝的交易费率要低一些。

用户头像壬兴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在基金公司、银行、支付宝不同平台购买基金产品,主要区别在于基金的种类、数量,以及手续费。

用户头像似吟怀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