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购房按揭贷款一定要注意的三个点有哪些?

最佳答案

1、购房成本增加,做好家庭资金分配。据央行消息,截止5月下旬,LPR基准利率已连续13个月“原地踏步”。而近期多个城市房贷利率上涨,则在一定程度上令置业者的购房成本有所增加。

2、个人资金来源及征信影响贷款条件。购房者需要提供个人首付款最近半年来的银行流水;对于半年内所转入账户的资金情况,需要证明其为个人合理收入所得;对于购房资金账户内有直系亲属转入的资金,需要提供直系亲属最近半年的银行流水,以证明其资金来源。除了个人账户资金外,个人征信好坏也对房贷审批有影响。据了解,个人信用记录如果存在授信贷款平台过多、多次还款逾期、负债额度高、“拆东墙补西墙”等问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房贷申请的审批。

3、保持理智,切勿盲目跟风。虽然目前房贷利率收紧,且时不时爆出“万人摇”的火热局面。但要提醒购房者尤其是刚需族,不要被楼市之“火”烧的失去理智,还是应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理性判断,结合贷款、限购等条件来挑选真正适合自己的房源。

用户头像Theresa Den(n)is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要写得太夸张。收入证明不能写得太高,也不能写得太低,写得太高会对个人信用评估产生不好的影响,写得太低会被判定为没有能力偿还贷款。照实写就可以了,一般收入为月供的2倍以上,如果收入不够的可以增加贷款年限,降低月供。建议大家买房之前,先了解一下银行对收入的要求,想好应对办法,免得因为收入问题影响买房计划!

不要写得太详细。有句话说得很有道理,说得越多错得越多,往往写得越详细,里面越有可能在某一点上让银行觉得有风险,简单明了就好。

不要写虚假单位。写虚假单位会严重影响到个人信用和贷款,如果是自由工作者,也可以提供银行流水、个人所得税回执单等等,或者在贷款银行存一笔定额,一定要跟贷款经理协调好,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用户头像兴访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主要是要做好资金的分配和注意贷款条件方面的。

用户头像宰父思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