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独角兽企业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独角兽企业,是投资行业尤其是风险投资业的术语,一般指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未上市创业公司。

用户头像Colbert Arnold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谓的独角兽企业,就是那些公司成立不到10年,并且公司的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同时该企业还没有没有得到过私募股权投资且没有上市。目前独角兽企业大多数都是科技创新企业,而且其业绩随时都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其概念最早是在2013年的美国,由美国投资人Aileen Lee提出来的,他将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称之为独角兽企业,而后来慢慢的在中国也出现了一些符合条件的企业,也被称之为独角兽企业。独角兽本身是一种存在于传说中的物种,因为其非常的稀有,所以那些优质的公司也被称为是独角兽。其实就目前来说,在我国符合条件的独角兽企业不多,全国仅仅只有100多家符合独角兽企业的标注,而这也注定了其稀有程度,一旦这些公司上市了,那么其股价很有可能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

用户头像怀代灵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独角兽公司,投资界术语,一般指成立不超过10年;估值要超过10亿美元,少部分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企业。其不仅是优质和市场潜力无限的绩优股,而且商业模式很难被复制。在神话中,独角兽形如白马,额前有角,代表高贵、高傲和纯洁。

用户头像坚森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