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房验房需要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收房验房一定要认真检查下列这8个地方,包括房屋结构的验收、入户门、墙面地面、水电路、门窗、阳台、地板瓷砖、卫生间防水等的检查。一定不能马虎,这关乎入住后的舒适度。

用户头像禹泽雨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详细检查房屋质量,包括门窗、阳台等部位有无开裂现象,然后再仔细检查,看门的两侧(与墙的接触线)是否用发泡胶填充,是否用密封胶密封。看门的开启关闭是否顺畅,安装是否牢固,门和门锁的间隙是否过大,门开关时有无特别声音。然后,检查窗框是否开通出水口,窗户锁扣是否闭合正常,是否安装减震垫。

用户头像Norton Josh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检查天花板、墙面和地面是否有裂缝。主要是看天花板有无麻点,如果有的话,将会对后期的装修带来不好的影响。如果是略懂建筑方面知识的话,可以用小锤轻敲墙面,以此来检查墙面是否存在空鼓。

用户头像公孙千儿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