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接力贷房子产权归谁?

最佳答案

接力贷房子产权应该是归房主所有,现在所说的接力贷一般都是贷款人年纪比较大,由子女共同还款,作为共借人。但是我国国家法律规定房屋的产权还是归产权证上的人所有,和谁进行还贷款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如果出现了接力贷的情况,最好是保留相关的还款记录,以及在还款之前签订相关的协议。

用户头像乔半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正常情况下来说,房子的产权是谁,无论在还贷款的过程当中,有多少人参与了还款,按照法律规定也是看产权人,而且接力贷如果在还有其他继承人的情况下,很容易会因为产权问题而出现纠纷,所以有条件的话,还尽量不要选择接力贷。而且接力贷对于子女来说,也会按照第1套住房的利率进行执行,如果后期买房会按照二套房来操作。所谓接力贷,也就是说当子女没有付首付的能力,父母双方或一方作为共同借款人,由父母或者是子女一方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其他人为共同借款人,从而来增加贷款的额度,优点在于可以将年龄以及贷款的年限适当的加长,缺点就是会容易出现财产纠纷,尤其是父母有其他子女的情况存在,而且接力贷只能用于新房,对于二手房的话是不能操作的。

用户头像运梦桐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接力贷是以子女或者自己的配偶为房屋的所有权人,同时又由父母其中一方或者子女履行共同借款人的一种贷款方式,这种贷款方式主要是对不符合银行贷款年龄的人群发放,在申请接力贷的时候不但能够很好的缓解所有人的还贷压力,为所有人减轻一定的经济负担。同时也可以享有延长申贷的年限,通常情况下房屋贷款最多可以提供四十年的还款年限,而接力贷则是可以提供最多七十年的贷款年限,而且主贷人的年龄只要不超过六十周岁都可以提出接力的申贷请求,银行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贷款审批。

用户头像於元枫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