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南向资金和北向资金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1、北向资金:北向资金又被称为北上资金,北向资金通常是指通过沪、深港通从香港市场流入A股的资金,即资金由南向北进入A股市场。在中国股市中,一般“北”指的是沪深两市的股票,“南”指的是指香港股票。

2、南向资金:南向资金是指内地的投资者通过沪、深港通买入香港联交所股票的资金,即资金由北向南进入港股市场。内地的股票也有流入香港股市的资金,而这个资金被称为南下资金。

用户头像鲜于文心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南向资金和北向资金指的都是在股票市场交易中的资金流向。其中南向资金又被称为南下资金,指的是内容投资者通过沪、深港通买入香港联交所股票的资金;北向资金又被称为北上资金,指的是从香港往北买入深市、沪市的资金。

用户头像包冰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北向资金,就是从南方来的资金,通常指通过香港市场流入A股的资金,也就是所谓外资。南向资金,自然是南下流入香港市场的资金了。在股市中,“南”代表中国香港,“北”代表中国大陆。从沪港通衍生出来的概念。香港买沪市叫北上,沪市买香港叫南下。

用户头像衣袂翩翩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