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哪个好?

最佳答案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运行方式不同,不存在那种更好,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1、场内基金的优点:手续费低;有套利优势,根据市场波动,出现溢价和折价从中套利;效率高,相对场外基金申购赎回来说,交易快,资金利用率高;缺点:品种较少,可选择的范围小。

2、场外基金的优点:不需要开户,很多代销机构可以买;可以设置定投,省心;品种丰富;缺点:效率低,申购不能及时买入,赎回也不能马上到账,资金使用率低,手续费高。

用户头像重来不知道天高地厚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的差异很多,如何选择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区别:

1、交易场所不同:这是最简单区分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的方法,场内基金就是指在交易所内进行买卖的基金;而场外基金的申购赎回渠道较多,可以在银行、券商,也可以在第三方理财平台。

2、交易费率:场外基金通过第三方理财平台进行申购一般申购费打一折,而赎回费则根据持有时间来确定,一般持有时间越短赎回费率越高;场内基金的买入与卖出费用则根据客户与券商签订的佣金费率来执行,以及是否有取消单笔最低5元限制。

3、交易价格:场内基金的交易价格为实时变动的公布价格;而场外基金的交易价格则为固定价格。

4、门槛不同:相对于场外基金最低10元起投,场内基金门槛较高,需要一手起,如果场外购买ETF则需要100万起。

5、到账时间:场内基金买入后T+1日就可以卖出,而资金在成功交易后即可使用;场外基金一般申购后T+2日才可以赎回,资金到账时间一般为T+1到7个工作日。

6、分红方式:场内基金的分红方式只有现金分红;而场外基金分方式则可以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

用户头像贡念雁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不能说哪个比较好,只能根据投资者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场内基金合场外基金的区别:

1、交易方式不同:一般基金场内交易是痛过证券账户类进行场内交易。而场外基金的方式则是可以通过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多个渠道进行申购。

2、交易对象不同:场内交易的是封基和上市型开基,不可以做定投,也不可以进行转换。而场外交易不仅可以做定投,进行转换,还可以购买全部的开放式基金,其中包括LOF基金和部分ETF基金。

3、交易费率不同:场内买入或卖出单向交易费率最高不会超过0.3%,而场外申购费率在0.6%~1.5%之间,同时赎回费率大多数为0.5%。

4、交易价格不同:场内交易的方式是按股票交易,根据市场实时交易,根据交易的时间,价格也会随之变化。而场外交易则是未知价,以净值为价格进行交易,每天更新一次净值。

5、分红方式不同:场内购买基金的分红方式只限于现金分红,而场外购买基金的分红方式分为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种。

用户头像廖方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