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美国降息对黄金影响是怎样的?

最佳答案

美联储降息对黄金是天大的利好,事实上美联储降息是19年黄金大涨的主要推手,今年黄金最高上涨到1550上方水平,相比年内低点涨幅高达250个点以上。如此巨大的涨幅背后,美联储降息是功不可没的,甚至有不少机构认为黄金将会踏上1600美元的关口,这已经是多年没有过的事了。即便对比起外汇市场,黄金的涨幅也是极其巨大的,这其中的主要因素是因为外汇市场要受到本国央行的调控,他们会做出应对减缓美联储降息的影响,而黄金只能被动的接受。

用户头像尔赞悦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联储降息对黄金的影响是利好黄金走势,这主要是因为美联储降息往往带动的是美元价格的走势,美元的价值出现变化后,黄金价格也随之变动。在相关理论中认为,在市场资金自由流动的前提下,资金会流向利率高的国家,直到均衡。那么在黄金以美元标价的情况下,黄金相对美元而言就是升值了。

用户头像Frances Evelin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美联储降息可以推动通胀预期的增加,同时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减少,因此美联储的降息往往是利好黄金走势。美联储的降息带动的就是美元的贬值,因而站在美元反面的黄金往往会因为其贬值而出现上涨。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降息多数情况下都暗示着糟糕的经济环境,因此避险情绪也会推动黄金价格的上涨。

用户头像刑绍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