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分期和最低还款哪个划算?

最佳答案

如果消费金额较大,较长时间内无法一次还清,可选择分期还款。金额较小,且消费日离最后还款日很近,且能在较短时间内偿还,则可以选择最低还款额。

用户头像宁友易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总体来说,对于金额较大、较长时间内无法一次还清的欠款,为防止利滚利,分期还款成本相对较低。而对于金额较低、消费记账日离最后还款日很近,且能在较短时间内偿还的,则选择最低还款额比较划算。

用户头像昔心语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长时间选择分期还款更划算,如果欠的数额小,短期就能还上的则是最低还款比较合适。

1、分期还款:分期还款免息,需要支付手续费,不同银行的手续费率差别较大。多数银行分期付款手续费按期限长短来确定标准,期限越长手续费标准越高。

2、最低还款:最低还款的金额是消费总额的10%,按照银行给出的最低还款额还款可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银行规定从消费入账日开始计算,按日息万分之五收取全部消费金额的利息,按月计算复利,利息仍按总额计算,利滚利。

用户头像子车幻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