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养老保险多少岁开始交?

最佳答案

农村养老保险缴费年龄规定是16周岁到60周岁之间。也就是说,只要的退休年龄之前都是可以参保的。对于想要缴纳农村养老保险的用户来说,年满16周岁、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新农。如果是年满16岁但是还在读书的话,则是无法缴纳农村养老保险的。

用户头像局宏才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18岁就可以开始交,交满15年之后,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退休金。当然缴纳的年限可以高于15年,而且缴纳的时间越长,退休后领取的退休金越多,所以在交满15年之后是否继续交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决定。

用户头像终梓楠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养老保险可以从18岁开始就可以开始购买,只要自购买之日起连续交纳保险金满15年,到了领取保险金的时候(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干部)女性50周岁(工人)就有资格领取养老金。

用户头像Arno Fast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