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私募基金有哪些风险?

最佳答案

私募基金风险:

1、信息不透明的风险,私募基金没有严格的信息公布要求。

2、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风险。部分私募基金会可能会故意夸大收益、隐瞒项目等来吸引人参与投资,使基金面临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风险。

3、抗风险能力不匹配的风险。如果你投资私募基金是期望获得私募基金的高收益,但不一定会具备相应的抗风险能力,因为当私募基金忽视适当性管理,就会容易造成风险错配。

用户头像连立轩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私募基金风险:

1、信息不透明。信息不透明在私募基金领域更为明显,在投资方案、资金转移、项目跟踪管理等涉及投资运作和管理的全过程,都有可能存在信息披露不充分的可能。

2、投资者抗风险能力较低。私募基金的收益率高,因此吸引了很多投资者参与,虽说也设定了高达百万元的准入门槛,但是投资者并不具备相应的抗风险能力。

3、基金管理人资质参差不齐。私募基金和基金经理都没有任何行业准入资格的要求,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能力、行业地位、市场认同度都存在较大差异。

4、道德风险较高。基金项目是以合伙形式成立的,投资者由于受到专业、地理、时间等的限制,很难对项目做出监督和管理。所以私募基金的道德风险较高。

5、项目融资专业度不够。项目融资对实务经验和专业能力的要求很高,往往超过了一些私募基金经理或管理团队的能力范围。

用户头像赫连清晖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1、法律和政策风险。对于国内私募基金而言,目前存在的最主要问题是缺乏法律依据和政策支持,使其处于法律和政策的边缘地带。迄今,我国的《证券法》、《信托法》等法律的条文都没有对私募基金的含义、资金来源、组织方式、运行模式等问题做出明确规定。

2、道德风险。私募基金的组织结构是一种典型的委托?代理机制,有限合伙人将资金交给一般合伙人负责经营,只对资金的使用作出一般性的规定,通常并不干预基金经理的具体运营。

3、操作风险。私募基金的投资策略具有隐蔽性,国际上一般对私募基金的信息披露没有严格的限制,这就会造成严重的信息不对称,不利于对基金持有人利益的保护。在没有外在约束机制的情况下,私募基金追逐利益的投机本性,可能会让它们为了获取巨额的利润,与上市公司串谋,进行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等违法行为。

用户头像两耳就是菩提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