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购买债券基金?

最佳答案

债券的风险主要包括利率风险与信用风险两种,利率风险就是上述所说,从利率风险的角度而言,投资者债券应该避免市场利率处于底部的时候买入;从信用风险的角度而言,投资者在买入高违约风险债券的时候,应该谨慎考虑,避免爆雷。

用户头像撒天睿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券基金适合在市场利率从高转为低的时候买入,这是因为债券的价格与市场利率呈反比。市场利率变低,实际上是资金面资金供应充足、货币政策宽松的结果,所以投资债券要基金关注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

用户头像京孤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中短期投资选择债券基金更适合,长期投资选择指数基金。债市受经济基本面的影响非常明显,当资金面宽松,利率下行时,债券有可能开启牛市,此时正是投资债券基金的时机;反之,当资金面紧张,利率上升时,则适合卖出债券基金,或者选择购买长期债券基金。

用户头像娇软的酷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