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猝死重疾险可以赔吗?

最佳答案

重疾险的理赔条件是疾病确诊或者病情到达某种程度,保险公司就会赔钱。而猝死都是很突然的,就不存在确诊的说法。一般来说,猝死的病因都是很复杂的。这就给保险公司出难题了:很难界定猝死原因是否是由于条款中包含的疾病所引起的。就重疾险而言,如果其中有附加身故保险金责任,那么是可以得到赔偿金的。重疾险的赔偿金是用来看病治疗(包括疗养康复)的,猝死这种情况自然就不存在看病这个说法了。

用户头像菅兴德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市面上有的重疾险提供身故责任,也有的不提供身故责任,带有身故责任的重疾险,当被保险人猝死,保险公司没有理由拒绝赔偿。重疾险身故责任的定义是在保险期间内发生意外伤害身故导致身故或等待期过后因疾病导致身故,将按约定的金额予以赔偿。猝死属于身体疾病,因此在重疾身故责任的范围之内。

用户头像颜思聪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重疾险的保障范围是保险公司经办的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以及脑溢血等发生时,当被保险人达到相关条款中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就可以得到理赔。通常情况下,发生猝死的原因有多种(包括熬夜、缺乏锻炼等),且很难一一界定。如果购买了重疾险,然后发生了猝死,保险公司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赔付。这就涉及到被保险人所买的产品类型了。“提前给付型”可以进行赔偿;“额外给付型”不会赔付重疾险保险金。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额外给付型”中包含死亡责任,那么同样可以得到赔付。

用户头像邬雨珍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