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样查信用卡被拒原因?

最佳答案

信用卡审核不通过,往往银行给的回复是“银行综合评分不足,拒绝发卡”,其实信用卡审核是银行通过其系统根据你的个人情况综合评定的,银行不会告诉你具体的原因。以下几个方面,可以做为信用卡被拒的原因查找。

1、年龄限制。信用卡办理最基本的条件是必须要达到其规定的年龄,绝大多数的银行信用卡办卡的年龄限制在18周岁到60周岁,比如说招行信用卡、中信信用卡、浦发信用卡等。而广发信用卡、交行信用卡、民生信用卡、平安信用卡、华夏信用卡可以延到65周岁,而建行信用卡最牛,可以到70周岁。办理信用卡必须满足其年龄要求。

2、提交的资料齐全并准确。银行在你提交信用卡申请时,会要求你如实填写你的工作单位、职业类别、工资收入情况、学历情况等等。另外如果你有房、车等固定资产,也可以一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银行信用卡为申请人提供免息、免抵押的资金供提前消费,首先必须确保你个人诚信度和你的还款能力,所以一切能充实这两项的资料都可以提交上去。

3、选择合适银行和卡片级别。信用卡基本每家银行都在发行,而且发行的卡片种类也有很多,所以你在选择办信用卡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卡片的基本属性与使用范围。如果你是普通的小白领,申请国有四大银行的信用卡,通过率会低很多;如果你还是学生,申请白金卡肯定会被拒;如果你年龄超过了30岁,去申请招行YOUNG卡也通不过。

4、选择正规的机构申卡很重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衍生出了很多黑中介,各种线上的信用卡申请通道其实都是骗局;而路边摊上的办卡点就更加不靠谱了,需要支付一定的办卡手续费,到最后还下不来卡。所以办信用卡的朋友们一定要选择银行网点或是正规的第三方机构。

用户头像示修齐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们申请信用卡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银行拒绝。而要查询自己申请信用卡被拒的原因,其实是很难的。因为银行不会直接将拒绝的具体原因告知申请者,而一般只会将审核结果是通过还是拒绝告知申请者。

所以要想知道自己为什么申请信用卡被拒,就只能通过对比常见的申请信用卡被拒的原因,再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然后来找出自己申请信用卡被拒可能的原因有哪些。而在分析出自己申请信用卡被拒的原因可能是哪些之后,就可以去解决问题,然后在下次申请信用卡的时候有意识地避免了。而常见的申请信用卡被拒的原因,可能就会有以下几点:

1、征信有问题,个人信用不好。

2、在工作收入或是资产方面没有达到银行提出的要求。

3、申请资料不完善,或是信息有误,与事实不符。

4、频繁申请信用卡或贷款,负债率高。

用户头像衣孤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银行不会说明被拒的原因,一般被拒后只显示综合评分不足,所以是无法查询到信用卡被拒原因,具体是哪一个环节有问题,还是要申请人自己结合情况进行分析。常见的申请信用卡被拒原因有:

1、个人征信问题:如果借款人逾期还款会记录到个人征信上,会影响到以后的贷款、信用卡的申请和额度。

2、银行联系不到申请人:银行在审核时会拨打申请人预留的手机号,如果没有接到极有可能被拒,所以在申请信用卡期间,建议申请人保持电话畅通。

3、工作单位问题:申请人必须要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如果申请人在申请卡期间辞职,也会由于工作问题被拒。

4、不符合申请条件:比如说年龄需要在18周岁以上,有完全民事能力,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甚至是相应的财力证明等。

5、风险人群:申请人如果被银行评定为高风险人群,银行也会拒绝申请人的信用卡申请。

用户头像于尔风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