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节假日买的基金什么时候有收益?

最佳答案

基金的确定日是申购后的T+1日,份额确认之后就开始享受收益了。节假日内购买的基金,相当于是在节假日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15点之前申购基金,因此需要在节假日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才开始算收益。

基金申购在交易日当天的15:00之前,基金买入价是当天的基金净值,收益在第二个交易日;基金申购在交易日当天的15:00之后,基金的买入价是第二个交易日的基金净值,基金收益在第三个交易日。

用户头像捷俊智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节假日基金是否有收益是根据基金的类型而决定的,如货币型基金在节假日期间会有收益的。具体原因是由于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于每天计息的存款和债券,因此它在节假日是有收益的,只是收益在节假日结束后第二个自然日才显示。而其他基金,如股票型基金因为节假日股票休市,没有交易、涨跌,因此没有收益。

用户头像卯雅韵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节假日买基金会算是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交易,按照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收盘时的净值计算,节后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份额确认后计算收益,也就是节假日买入基金,节后第二个交易日会有收益。基金实行T+1交易,当天买入,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份额确认后计算收益,交易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法定节假日不交易。

用户头像清凡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