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炒外汇合法吗?

最佳答案

目前国内的外汇平台都是外国企业,只要是受到监督、合法运营的,炒外汇的行为就属于公民个人投资行为,这个行为是合法的。同时也没有相关法律规定炒外汇是违法行为,但要注意在正规平台操作,这样才能确保资金安全。

但在国内开设外汇投资平台,为海外的外汇平台做代理收取佣金,这种行为就是典型的违法行为了。因此大家尽量选择国内银行开设的外汇实盘或者是外国企业开设的外汇平台,这样的才是国内主流的炒外汇方式。

用户头像半裸狂热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外汇保证金交易在国内没有合法不合法说的。因为目前外汇在国内还没有设立监管,属于监管空白。可以明确地说:不违法,但也不受法律保护。只要在国外受正规监管的囯际外汇交易商,其实交易者是不必担心是否合法的,因为这些平台的交易商在境外有严格的监管,如果发生违法违规现象,在境外样是可以吊销牌照的。另外,中国并不干预公民的个人投资行为,并且交易中选择的是国外平台开设的账户,交易行为也发生在国外。

用户头像王夏兰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在这一方面国家目前还没有出台任何有关于炒外汇方面的法律,因此属于法律的灰色地带,国家既没有允许也没有强行禁止。但是这也就说明了在中国进行炒外汇是不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的,因此如果交易者想继续参与外汇交易,就需要自己去选择正规的受监管的外汇平台了。

用户头像扶醉桌前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