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有欠款可以注销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有欠款,银行是不会办理注销业务的。注销信用卡的前提是该卡的债务全部结清,只要有未结清的款项,银行都是不办理注销的。因此,信用卡还不上可以选择协商还款或借钱还款,不管怎么说都一定要将欠款还上,否则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银行就有可能起诉用户。即使银行不起诉用户,只要不结清欠款,信用卡逾期记录会一直保留在征信中,从而造成征信污点。

用户头像何凝莲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有欠款是不能注销成功的。信用卡想要注销,持卡者需要先将信用卡里面的欠款还清,之后才能办理相关的注销业务。按照发卡银行的标准来看,在注销信用卡之前,请确账户中已经没有欠款,同时也不要有余额。在欠款未结清的情况下办理销卡手续,信用卡注销是不会成功的。

用户头像庞晓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信用卡的欠款不能注销,如果一直不还会一直逾期一直记录在个人征信中;信用卡逾期后银行的处理方式:

1、消费款项不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发卡银行会从记账日起算,以消费金额为本金按日计算利息,日息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对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还会按月收取5%滞纳金。

2、收到发卡银行的催交电话、催交信等。

3、被发卡银行冻结信用卡账户,欠款记录可能被反馈至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记录,导致持卡人无法正常申请贷款等。

用户头像碧修平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