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首付30万退房违约金是多少?

最佳答案

买房过程中,如果是因为开发商或者房主的问题,造成协议走不下去,那么首付款是可以全额退还的。但是相反,如果是因为购房者征信、收入或者其他情况导致拒贷,并没有其他资金可以补上,那么这个责任需要购房者自行承担违约金,通常情况下违约金是房价的10%左右,具体还要看合同上双方的约定。

用户头像裘孤菱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依据在我国有关规章要求,退房流程违约金不可以超出导致损害的30%。一般状况下,购房者在交首付前都是会跟开发商签署一份合同书,而且合同书里边也明文规定,若购房者要退房流程,需支付一定的违约金才可以拿回首付。但在具体情况中,绝大多数开发商针对违约金的要求是在3%-5%上下。换句话说,购房者支付了三十万首付款,依照3%违约金来测算,必须支付9000元做为违约金花费。

用户头像颜思聪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根据我国相关条例,退房违约金不得超过损失的30%。通常,购房者在最初支付之前与开发者签订合同,合同中也明确规定购房者退房时,必须支付一定的违约金才能取回最初的支付。但是,在实际情况下,大多数开发商对罚款的规定约为3%-5%。也就是说,购房者需要支付30万人的首付,按违约金的3%计算,支付9000元作为违约金。

用户头像银昆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