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汽车保险可以推迟买吗?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可以推迟买,但是在推迟期间,也就是汽车保险脱保期间,车主切勿开车上路行驶,否则被交管部门查到车主未缴纳交强险还上路行驶,会被罚款和暂时扣车,而且汽车保险过期后,若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理赔的,车主只能自己承担所有的经济损失和经济赔偿责任。另外,汽车保险虽然可以推迟买,但是若车辆年审时间到,那么还需要尽快缴纳好交强险,否则无法年审。

用户头像马佳阳州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的保险是可以推迟再买的,但是那段时间最好不要开车,因为这几个月如果出现意外都是需要自己负责的,而且如果上路被交警查到,没有强制险也是会被扣的。用之前买保险的资料就行。具体情况看保险公司。

不论是什么原因,如果交强险到期了车主未续保,继续上路,一旦被查到,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车主需交清交强险费用和罚款后才可取回车辆,这给车主带来了额外的经济损失。

根据相关规定一般是有6个月的宽限期,也就是说车主或者管理人需要在到期之后的6个月内及时地续费,否则的话就会终止保险关系,那此后要是发生了交通事故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会作出赔偿的。

用户头像庾德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可以推迟购买,但是在保险到期和缴纳保险的这段时间,按规定车辆是不能上路的,不然被交警查到的话会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因为没有缴纳交强险或商业险,在没有缴纳保险的时间段出事故,不管是责任还是赔偿,都是自己承担。

一般而言保险公司没有规定说一定要在某个时间段一定要缴纳,晚几天也是可以接纳投保的,但是交强险按照规定是一定要缴纳的,尤其是在保险到期后。但是只要在保险到期以后不要上路,也是可以的,等缴纳保险(尤其是交强险)后再开车就没关系了。

用户头像义鹏海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